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是你嗎!! 朋友…



進公司有多久, 就認識你多久,
十一年了, 我的朋友, 祖德.
你怎可以不說一聲就走了呢…

1997, 中美和, 我的第一個工作專案, 在那裡認識你的, 我們都坐在同一層樓的最後一排, 我往右看, 你往左看, 就可以看到彼此. 一開始跟你不熟, 感覺你跟小老板們比較有話聊, 因此我們一群小A吃飯時不太會叫上你. 一直到有一次, 你把我拉到茶水間, 問我是不是週五晚上要去富基漁港吃海鮮, 你說你也有空, 可以一起參加, 我還沒反應過來, 你就說: 放心, 我不會讓哪些小老闆們知道 , 以免掃了興. 沒想到你如此上道, 從此以後小A的行動, 都有了你的足跡.

還記得為了有個縝密的” 富基漁港”之旅, 出發前做了多次的演練, 包含座位安排, 跟車順序, Plan B等都被我們這群小A弄得好像系統要上線一樣. 尤其是你, 最誇張了, 還做了一份B.B. CALL 代碼表(那時沒手機的) 要所有的司機帶著, 以防沒跟上車隊時, 可以依據BB CALL 的代碼知道狀況. 那時我就感覺到, 你跟我一樣, 細心加龜毛!!

還記得Becky嗎? 那個來自香港office, 笑容燦爛的小女生, 我們都很喜歡的那個. 在中美和工作的那段時間, 到那裡玩耍都有她一份. 那次去墾丁爬哪座忘了名子的小山, 所有人被我倆亂帶路一通, 差點撹出個山難之類的!那天下山時所有人都癱了, 只剩Becky 有體力. 她自願當駕駛送大家回飯店, (天ㄚ, 她來自香港, 是不同車道的) , 正當我要反對時, 老兄你竟然說你相信Becky, 我只好就同意了, 但是老兄你一上車就坐到後座, 立馬把安全帶繫好, 然後說: Ivan你坐前座, 幫Becky 帶路喔. 你果然是好樣的!!

在Becky的firewell dinner上, 我們一群人擠在京兆尹的一張圓桌裡吃火鍋, 那天我們心都沉沉的, 事前我們準備了一本小冊子, 讓大家寫些東西給Becky 當做紀念. 本來大家努力維持開心的氣氛, 直到有個人, 女的(是屬於惡勢力幫的) , 把小冊子搶過去, 一頁頁地唸了起來 , 念著念著我們就感傷了起來, 有人發現我倆眼框都紅了, 我們還趕緊替對方開脫, 直說是酒喝多了臉紅, (天曉得哪天根本沒喝酒, 是喝酸梅汁) 我知道那天你也很不捨, 很難過, 只是沒有說出來. 因為我們知道還可以見到她. 可是你現在走了, 我們去哪見你.

從中美和, 華新一期, 華新二期, 華新上海rollout, TSMC, 到Himax , 我應該是公司裡跟你一起在同專案中工作最久的人了, 這幾天腦海一直浮現哪些一起工作還有玩樂的畫面,
還記得我們幾個人第一次去香港購物嗎? (你買了好多東西, 晚上不睡覺, 一樣一樣拿出來看了又看)

還記得我們在華新一起做CM 模組的過程嗎? (我們兩個其實都不懂, 還硬撐了好幾個月)

還記得你找我尬車嗎? (你很興奮, 但我覺得還好, 因為 "三月” 跟”嘉年華” 有什麼好尬的!)

還記得我們到上海工作的日子嗎? (這部份就不多提了, 總而言之就是很認真工作啦)

還記得有次跟我們三人力戰華新四位會計小姑娘? (我們當然是……被灌到不支倒地, 唉!!)

還記得在TSMC, 我們最常聊的話題? (有沒有發現新的餐廳, 又有project dinner 要準備了!)

還記得在Himax, 大家終於在鳥不生蛋的台南某小鎮發現唱歌的地方? (那天終於相信一句名言, 只要一喝醉沒有什麼事不敢做的. 一群人跟瘋子一樣 , 在馬路上見人就抱)

我知道我現在不管往右看或是往左看, 都看不到你了! 這些”還記得”也只能記到這裡了!
我會儘我所能把這些記住, 等到小一休長大了, 我會講給他聽, 讓他多知道你…

祖德, 你在天國那裡, 一切好嗎?

小一休:
我是艾文叔叔, 是你爸比的朋友
叔叔跟你爸比認識好多年了
叔叔也希望能夠做你的朋友喔
等你長大點, 我們可以一起去教堂
唱唱詩歌, 聽聽聖經的故事
等你再長大些,
叔叔會把你爸比的故事, 說給你聽…

你要好好長大, 將來要照顧你媽咪喔!!
因為你是你爸比的好兒子.
叔叔知道你會做得到的.
我們會為你禱告的,
上帝會賜福給你跟你媽咪的..
你爸比也會在天國守護著你們的…

Ivan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刚才看了看david liu的blog,里面有很多人纪念他的文章。。我觉得人活着的时候有人能记住你,有人关心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人死了以后有人不能忘记你,有人为你的离去而伤感,就是一件很值得欣慰的事情。
david在acc工作了11年,当你看他blog上面别人写的所有关于他的post的时候,你会觉得,那些都是这11年来的点点滴滴所汇集出来的。这里面没有刻意的虚伪的赞美和恭维,有的只是对过去的回忆和心中流露出的真挚情感,很伤感但很真实。我深深地感触到,人生要慢慢的过,一天一天的做好你自己,好好的对待自己,对待身边的人
我不认识你,david,我希望你在天国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acn的生活很紧张很辛苦,你一定亏欠了自己很多,而在天国里,你要好好的休息,好好看着你的朋友们,你的家人,保佑他们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