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Farewell my dear friend.

在機場看過也經歷過許多離別,卻也在香港機場轉機時得知 David 走了的消息,收到 email 的霎那,腦袋還來不及反應,眼眶卻先紅了。眼角瞄到的是去年辭職來念書時 David 送我的背包,耳邊彷彿聽到的是 David 向我解說他幫我挑選背包的過程,腦海裡逐一浮現的是過去與 David 一同共事的畫面,而心裡,則是有說不出的難過。

在 Accenture 4年的日子裡,自第一天到最後一天,David 不曾停止對我的關心,尤其是因為 David 身為我在公司的 Career Counselor,他更是將我在 Accenture 的發展當成是自己的事。還記得進公司第一次跟他相談時,他仔仔細細地與我討論我在 Accenture 可發展的方向,而我第一次準備要升職時,他則是把公司設定的所有績效考核的標準先徹底讀了一遍,然後與我一項一項地詳談,就連我已經決定要離開公司時,David 仍是花了許多時間與我討論未來的路。 David 總是以認真的態度面對每一件事,不論是公事或私事,不論是否很花時間,David 就是能不厭其煩的盡其所能去幫助別人,這一點我始終非常佩服。

就如幾篇前同事的文章裡所提到的,在4年內其實與 David 一起所經歷過了很多事。進公司第一次辦活動,David便設計了在短片裡由我的聲音模仿某企業老闆,而那時正好也是一起在新竹做專案,David 怕第一次出差的我下班後會悶,便常常邀我一起研究如何在 PS2 某賽車遊戲創下新紀錄(其實就是兩個人一起打電動到半夜),後來即使我去了其他地方出差,David 也是會常常寫封 email 或傳個 MSN 的訊息關心我的近況。我離開公司前的最後一個專案也正是 David 的專案,其中更經歷了與客戶拼酒及爬玉山的搏命演出,我離開的最後一天 David 還將專案團隊一起帶到 KTV 唱歌並送了我一個由他精挑細選的背包,其實 David
請我吃飯或喝咖啡的次數多到我都不記得,每次我想付錢的舉動總換來一個爽朗的笑聲及一句"下次換你請更貴的",本想畢業後回台灣時再與 David 吃頓飯並一起回味這所有的點點滴滴,卻沒想到我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這篇遲遲寫不完的追念文,終究是像脆弱的生命般,不得不畫下句點。在此,我想好好的跟 David 說一聲謝謝及對不起。謝謝你這幾年來的照顧,你不僅是我的同事、主管、導師,也是一個真正關心我的好朋友。很對不起10月4日我無法到場親自送你最後一程,之後回台灣時我一定撥空去看你。不論如何,你的精神永遠與我們長在。

Farewell my dear friend.

Ter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