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會走路的百寶箱~~

進公司沒多久後, 就在全公司的聚會中看到David收到老闆的表揚
還是小菜鳥的我其實不太記得到底David被表揚了什麼
但我永遠記得老闆說了這麼一句話 "我從沒看過有人表情這麼苦的~~"
認識David的人聽到這句話肯定會有會心的一笑 ^^

很多人都知道David是個百寶箱
隨身攜帶的, 腦中裝的, 甚至朋友同事的問題輸入了他的耳朵也都能瞬間從他口中輸出令人讚嘆的分析邏輯跟建議想法
只有一次, 我帶著客戶的一個問題去找David討論的時候, 他出乎意外地說 "我想想"
看著David用那"很苦的笑容"仰望天花板十秒鐘後, 他用很嚴肅的口吻對我說 "其實這根本就不是個問題....你換個角度想......."
真的是很典型的他會給的答案^^

與David真正開始熟的場景也很妙
某次當我在msn放上了一段聖經上的文字勉勵自己, David的對話視窗馬上跳出來說"看樣子耶穌對禿頭跟光頭也同樣一視同仁"
也是那次之後我們開始會聊及信仰, 再從信仰的話題拓展到政治, 婚姻, 工作等
當然, 聊天大多時候是聽著他滔滔不絕地分析拜拜跟禱告的不同, 藍色與綠色的共通點等分析辯證

David從沒有讓我感受過長輩晚輩或上司下屬的壓力與架子
他永遠像是個好奇的大男生, 對於什麼話題都保持高度的興趣
從無線網路配置, 音響的選擇, 相機的C/P值, 真的什麼都難不倒他!!

過去一個多禮拜, 在家裡翻箱倒櫃一張一張照片翻, 就是找不到任何David的身影
昨天, 我恍然大悟了!! 他在我們的腦海中不是一直是那個拿著相機拍大家的人嗎?

想起9月12號, 我跟David還關在一個小房間裡討論公司十月的旅遊
聽他分析到底是墾丁好還是清境好
我們在白板上畫了又畫, 就差那麼一點我就拿相機把他與白板上的塗鴉給拍了下來
最後被David的一句話給阻止了 - "這點東西我還不至於記不住啦~~"
至於他答應隔個禮拜五再討論的action卻似乎是再也不會發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