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傳奇車手David Liu

記得當年在台積做SCM時,剛好從朋友手上拿到頭文字D的DVD,雖然當時專案時程很緊,工作壓力很大,但晚上回到飯店還是要看個一集才睡覺。可能就因為日本卡通潛移默化的能力特強,開始養成壞習慣,每天從台積七廠回日月光,都想走那條彎彎曲曲的下坡道。每天開著下坡山路一邊聽頭文字D對戰remix non-stop版,一邊想著怎麼樣才能過彎過的更有效率。慢慢的,那條短短的下坡道越來越熟悉,自信應該可以成為名列前茅高手了,哈哈。

直到有一天~大約是晚上9點多快10點的時候,場景依然記得很清楚。我依照習慣的自顧自的開著車,嘿!運氣很好,前面都沒有慢車擋路,可以放手用力的開了;但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誰知道前無龜車後有追車。當進入下坡道多彎段時的沒多久,後面出現一台速車貼上來了,貼的很近,貼的很黏,讓人有些不悅的近!切~

但儘管他車速快,不過以當時對技術的自信來說,哼哼,就算沒後面那台車快,也至少不會讓他嫌慢才對,大可不必靠邊讓他先行才對。就這樣過了兩三個彎之後,後面那台車開始不安份了,加速開到左邊,順勢在下一個左彎就超車過去了。啃~心裡覺得有點,不過身為一個顧問,always要positive thinking: 被超不要緊,能夠跟的上,等下還有機會討回來。所以油門就越摧越快,試著要跟著那台車,但~~最後還是失敗了,最後在煙波飯店旁的紅綠燈擋下,前車也在變燈前早一步左轉跑了。

回到飯店停車場,發現剛剛那台霹靂車也在停車場,嘿,車主還在拿大包小包的東西,哇咧!原來就是David Liu。和他哈啦了幾句,不得不承認他才是台積下坡道的霸主,雖然當時馬來西亞來的Chow Ting都說我開太快了,但David才是這條下坡道上的拓海。Orz..

--

有一年在烏來辦的Practice Meeting,第一個活動是在山腳下比賽先Go Car,每個人都有開一趟的機會,然後取單圈最佳時間排名,前十名的可以再來一次總決賽。當時我從來沒開過Go Car,一下場坐到車上感覺很新鮮,猛力的就把油門摧下去,想試試車子到底有多快;要過彎時再大踩煞車,打算要來個漂亮的甩尾。嘿~~神奇的事又來了,旁邊一台車用更快的速度直接轉過彎超車不甩尾,然後直線加速揚長而去。咩的,原來Go Car是要醬開的,當時心裡立刻生起有為者亦若是的念頭,馬上把油門踏板踩到底。遇到大轉彎時,油門不再鬆,方向盤直接轉,哇塞,真的這樣的速度也可以過彎,但車體的震動震的我內臟都快吐出來。就這樣一路追趕,後來成績發表,居然拿到第7名。真另人意外。
而激發我賽車手潛能的,就是在車道上超我兩次車的David。David在我心中最深的印象,就是一個開快車的好手

--

然而鐵人,畢竟不是真是鐵打的。
2008/9/18早上,Samson得到消息說David車禍走了,靠,輕描淡寫一句話,就要失去一個人的生命,這無常來的之快,實在不知從何接受起。究竟當時是發生什麼事,讓他會在他最拿手的項目上失手,甚至失去生命,讓人想不透。這一切仍有虛幻不真實的感覺,究竟這消息是真的嗎?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真相啊~

但望著msn contact list上的David Liu,從那天起再也沒有浮起來過,我知道他應該真的走了。msn的status仍留著他自嘲的一句話:「一休小和尚?頭髮少果然是遺傳」,再看著msn上他兒子的照片,心情很酸、很複雜。只希望劉太太&小一休能夠堅強。
而msn上能永遠留著他的id, 或許也是我能夠回憶這個曾經是accenture車神的David Liu。

~Steven Wu

ps.「 傑佛,msn台灣區的產品經理」,有沒有辦法,讓David Liu的帳號一直留下去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