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我的良師益友,David

David,我的良師益友,雖然對我而言,老師的成分比較多一點...

剛進公司的時候對David沒什麼印象,
三年多前,從未出遠門工作過的我剛得知要被派去大陸
David突然把我拉進小會議室,
跟我說了一個下午去大陸要注意的事即使那時我跟他還不太熟

近一年在ofuna工作,有比較多的機會與David一起
工作上他給予我的指導不說,他總是那樣細心體貼的主動發現我碰到的困難
也總是那樣的細心耐心的反覆跟我說該怎麼做
雖然有時候在講了兩個多小時後耳朵發疼時,他繼續"然後,下一步是..."

在生活上他也總是有著許多新奇的東西跟我們分享
有太多的例子太多的記憶關於他對於生活的認真態度

有一次講起了汽車保險,他說他花了許多時間研究
發現汽車保險其實不應該出險
因為出險的紀錄會導致第二年保險的時候價格沒辦法降下來
邏輯分析加上數據還有例子,就如同他在工作時的認真

他把壹週刊每集關於電影的評分整理成一個excel file
而且很仔細的分析過評分的標準而得出一個結論:
當壹週刊的電影評論們給予80~85分時,那部電影應該是有足夠娛樂性的
而85~90的電影則是有深度又有娛樂性
在給予90分以上的高分時的電影通常都是太過於藝術而無法被大眾接受
他也說過他想要寫一本書,他自信對於台北的美食的瞭解絕對可以寫一本目前最好的美食書

有一次我們在公司聽完了關於"魔鬼都在數據裡"的experience sharing
他興沖沖的把我跟William拉進小小的會議室中
開始把十年前關於這本書誕生的源由到書中每一章節要看的重點,甚至參考文獻
又跟我們說了一個多小時,直到他要去開會了

而當我跟他說我要去羅馬度蜜月,
第二天,他拿了一堆關於羅馬的旅遊書給我
還記得那天的隔天要去跟客戶做一個很重要的presentation
但他還是鉅細靡遺的跟我說去羅馬要看哪些景點,要注意扒手,一直講到威尼斯及歐洲人的生活態度

還有一次在公司一起去吃午餐的時候,
他突然說起了台灣廣告界的情況
說起了一家台灣電視台統包廣告的公司
他又是那樣津津有味的述說著廣告公司如何用收視率的統計來計價
如何把廣告時段做分拆,電視卡是如何的增加廣告的收入

他總是這樣子,對於這麼多東西有這麼深入的研究,
我想那是因為他對於這個世界是這麼的好奇,這樣的熱愛吧,
所以會想對每一件事情都想要追根究底的去瞭解
喜歡攝影,想把這個世界都拍攝下來
而他又是這麼的願意與我們分享他所瞭解的每一件事
所以對於他的記憶有著這麼多的有趣的事

到現在,他的離開還是那樣的不真實
這麼善良的好上司及好朋友

有天,等我們去天堂找他的時候,
他是否又會把許多他在天堂發現的事情跟我們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