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攝影達人/漂移達人/音響達人 - David什麼都會

攝影達人

記得在剛進公司幾個月後,於2004那年公司的Practice Meeting辦在龍潭渴望園區,裡面有很多挑戰體能及靈活度的設施,大家看了都很興奮,等不及的要跑到那架滿高柱、繩索的空地上玩。那些設施其中有一個18公尺高的圓柱,園區有給它一個名字叫尿布桿 (Pamper pole),因為高聳的柱子足以令人屁滾尿流,爬上去後,要往2公尺遠的一個橫桿跳過去抓住,據說沒幾個人可以抓住還在桿子上簽名的。那天幾個比較不怕死的同事們一一的上去挑戰,我就是其中一個。跳完後下來,就看到一個老頭抱著一台龐大的單眼相機興沖沖地跑過來說:"我有拍到你跳的瞬間耶,你很可惜over jumped了,要不然有機會抓得住的"。我說:"啊,是喔,謝謝你啊,有機會一定要給我照片喔" (很客套,因為當時不認識他)。後來我偷偷問了一位同事,才知道他是David Liu,只比我大個五歲左右,不是甚麼老頭,David對不起。那次,是我跟David的第一次正式對話。

漂移達人

記得應該是在2005那年,eGov專案在陽明山的天籟辦了個研討交流會,David很熱心的帶了PS2準備給大家晚上有打電動的福利。研討會進行的當中,大家突然說到很想玩賽車,可是David沒有帶他的豪華PS2賽車椅去 (誰會帶賽車椅去個研討會啊),David一聽二話不說就劈頭問我:"Steve,怎麼樣,要不要陪我回家拿?" 我說:"啊? 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待會Michelle Liu好像要上去講了耶"。David說:"我很快,一定趕的回來"。看著David堅定有自信的眼神的我,不自覺的被他帶到車上了。一上車,David就叫我把安全帶扣上,我心裡想說應該還好吧,但看著他有如史瑞克裡那隻小貓誠懇的眼神,我還是扣了。後來他一踩油門,我真的覺得慶幸我扣了。老實說我不知道他開多快,因為我的眼前不停著閃過一幕幕我這輩子發生過的事情,所以沒辦法去看儀表板,那天有下雨,我發誓在某些彎道他的確有甩尾,在那時我的耳裡竟然聽到周杰倫的歌聲 - 我繞過山腰雨聲敲敲,得飄得飄得咿的飄。人車一體不斷飄移的David載著我很快的到了他在政大附近的家,拿了賽車椅,衝回天籟,Michelle正剛開始說明她那天要講的主題,這時我覺得David就是我們身旁的藤原拓海,Initial "D"avid!下次我一定要弄杯水放在他的車裡看看會不會灑出來。

音響達人

去年2007買了套音響,回家裝了起來發現無論如何怎麼弄,左後方那顆喇叭就是沒有聲音,6.1硬生生的變成5.1,就東問西問很懂影音設備的David,沒想到他很阿莎力的說找一天直接去我家看看。後來有個禮拜天,他打電話跟我說他那天跟太太會去士林天母那一帶走走,所以可以順便去我家看看甚麼問題。David跟他太太到了以後,他拿出一片看起來很專業的音響測試DVD,放進去跑了一跑,聽聽音場測試結果,東摸西摸,叫我一起把擴大機搬出來一些,看了一看,以很冷靜的聲音跟我說:"看來那個顆喇叭的線沒有插好"。愧疚的我,送他們走時,還一直說這樣麻煩他過去一趟,下次要請他一頓飯。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的回憶。


David,沒有機會再欣賞你新照的照片了嗎?

David,沒有機會看你開著AE86載些豆腐在秋名山上跑了嗎?

David,沒有機會再聽你滔滔不絕的在我家剖析DVD player跟音響了嗎?

Steve Peng 彭俊達

No comments: